家扶動態與新聞議題
首頁 〉 議題庫 〉 家扶動態與新聞議題
家扶65新春團拜 展望新願景 「五」羊開泰:打擊貧窮、消除兒虐、倡議政策、發展偏鄉、拓展國際
作  者 :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年  份 : 104.3.4

    羊年迎春好氣象,大家幸福喜洋洋!家扶基金會於4日舉行新春團拜,除了來自全國各地家扶中心主管齊聚一堂、互道祝福,開場由全體主管氣勢飛揚的「加油打氣舞」揭開序幕,更安排團隊遊戲,熱鬧非凡的團拜祝福,期盼為家扶在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兆。而林柏榕董事長也帶領所有董事、主管、各縣市家扶中心主任及同工互道恭喜,期勉家扶在新的一年持續深耕服務,達到「打擊貧窮、消除兒虐、發展偏鄉、倡議政策、拓展國際」服務新願景,更期許家扶成為兒少福利機構的領頭羊!

    羊年到,新年到,羊年亨通大吉利!為了讓家扶在104年服務可以揚眉吐氣、氣勢磅礡沖天,新春團拜一開場由何素秋執行長帶領主管跳「加油打氣舞」,象徵在新的一年,家扶所有同工將繼續互相加油打氣,帶給弱勢兒童及家庭愛與希望!懷抱著感恩之心,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感謝過去一年來家扶同工兢兢業業、腳踏實地做好各項兒童福利服務工作,去年家扶達成階段性的目標,包括:持續提供5萬1千多位國內貧童經濟扶助,推動4月28日(428諧音:Yes!兒保)為兒童保護日,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孩子、保護兒童;舉辦「無窮世代戶外宣導—甘苦生活節」活動,邀請大眾一同體驗貧窮,進而參與「助貧」行動;更著手規劃兒少福祉白皮書,透過蒐集兒少領域研究、數據資料和知識成果,成立兒童暨家庭福利實務研究平台,並與學術界合作,彙集各界及兒少心聲,建構國內完整的「兒少希望塔台」。

    此外,也積極推展國際服務工作,持續提供 6萬5千多位國外貧童經濟協助,致力於國外設置直接扶助據點,11年前於蒙古設立的第一個海外扶助據點-蒙古家扶中心,迄今已幫助8千多位蒙古貧童;近三年又陸續在吉爾吉斯、在非洲的史瓦濟蘭、以及在越南都成立了家扶中心,幫助當地貧困兒童獲得經濟扶助、營養改善、醫療協助、教育支持等服務。

    新的一年,何素秋執行長向全體同工精神喊話:今年,請大家一起向前塑造五個新願景與目標,為弱勢兒童謀求最大的福祉。第一,打擊貧窮。以抗貧、脫貧、遠貧為使命,幫助弱勢兒童安心就學、克服急難,給他們自立脫貧的機會。第二,消除兒虐。加強社會教育及兒保宣導,將兒虐傷害事件降至最低,並繼續推動428為兒童保護日,著重積極性預防及保障兒童之權益。第三,倡議政策。持續推動「兒少福利白皮書」,搭配智庫資料,看見政策問題及兒少需求,期能在兒少權益及福祉領域擔任先鋒的角色。第四,發展偏鄉。著重在偏鄉學校及社區工作,扶助及培力弱勢兒少之潛能發揮。第五,拓展國際。為使本會的國際服務更具效益及自主性,於去年決議終止在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Alliance)的會員身分,期待能夠深入國際在地服務,以提高台灣人道援助在國際的能見度。

    一直支持家扶扶幼工作的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及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陳階陽執行長今天也特地蒞臨參加,並送上開春新年大禮,維他露公司今年將持續贊助60萬元做為用愛包圍受虐兒活動經費,而正隆公司也繼續贊助家扶愛心物資銀行共960串蒲公英衛生紙,感謝愛心企業慷慨解囊,成為家扶繼續向前的動力。活動最後,林柏榕董事長帶領大家一同期勉家扶未來繼續秉持「品德、關懷、專業、創新、效能」的理念,展望羊年,無論在何處,只要有家扶在的地方,孩子們都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關  鍵 字: 2015年,家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