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兒童及少年長期追蹤調查 > 關於TPSCY
「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弱勢兒少生活趨勢調查」(簡稱TDCYP),係由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簡稱家扶基金會)規劃的一項全國性長期追蹤調查計畫,自2008年6月開始籌備,於2009年進行第一波調查訪問,爾後每兩年進行一次調查,2017年已完成最後一波第五波之調查。

TDCYP具有幾項特色:
1.提供對弱勢兒少長期的追蹤調查資料,未來可掌握兒少成長階段的貧窮動態。
2.透過資料庫可以取得不易蒐集到的弱勢兒童及少年樣本的研究資料。
3.調查資料涵蓋兒童及少年生活樣貌及行為發展等面向,具備多元化議題的分析功能。
4.在調查資料蒐集、檢誤處理後,由家扶基金會無償對外釋出資料,提供對弱勢兒少及貧窮等議題有興趣的研究者申請使用。

家扶基金會期盼藉由長期追蹤資料庫的建立,
讓關心兒童少年貧窮問題的政府部會、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企業、民眾等人,了解兒少在成長階段的生活樣貌與身心發展狀況,以提供更適切的協助;亦能透析貧窮問題、過去的福利措施,以利社會政策與福利服務發展趨勢的研究與評估;盼促進貧窮領域的發展,帶給弱勢族群更好的服務與幫助。

 

版權所有 ©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40341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34號12樓 Tel:04-22061234  Fax:04-22027303  [email protected]
建議使用 Mirosoft IE 6.0 或以上版本,1024x768 解析度以上瀏覽網頁 Power by SHANG 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