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動態與新聞議題
首頁 〉 議題庫 〉 家扶動態與新聞議題
新春新願景 哪裏有需要 家扶立馬當先 打擊貧窮、消除兒虐、發展偏鄉、倡導親職 期盼新的一年為更多弱勢兒童點亮希望、看見未來
作  者 :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年  份 : 103.02.08

    「萬馬奔騰迎新春,家扶洋溢好氣象」,家扶基金會於8日舉行新春團拜,除了來自全國各地家扶中心主管齊聚一堂、互道祝福,一開場由象徵正義的超人舞為活動揭開序幕。馬年開春時刻,更安排精神煥發的健康操,以及團隊遊戲,熱鬧非凡的團拜祝福,期盼為家扶在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兆。而林柏榕董事長也帶領所有董事、主管、各縣市家扶中心主任及同工互道恭喜,期勉家扶在新的一年持續深耕服務,達到「打擊貧窮、消除兒虐、發展偏鄉、倡導親職」服務新願景。

    喜洋洋的開春時刻,為了讓家扶在103年服務可以一馬當先、氣勢磅礡沖天,新春團拜一開場由何素秋執行長、林秀鳳處長帶領主管、同工跳超人舞;家扶總是帶給弱勢家庭愛與希望,有如正義使者的超人,期盼藉由超人舞呈現家扶服務的精神,新的一年持續秉持服務的熱忱,在弱勢家庭需要家扶時,第一時間遞上關懷與幫助,讓需要幫助及保護的兒童都能獲得更好的照顧和關心。

    懷抱著感恩之心,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感謝過去一年來家扶同工兢兢業業、腳踏實地做好各項兒童福利服務工作,102年家扶達成階段性的目標,包括:持續提供5萬1千多位國內貧童經濟扶助;推動4月28日(428諧音:Yes!兒保)為兒童保護日,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孩子、保護兒童;透過好鄰居的愛心網絡,建構全國性「愛心待用商店」,並且延續其精神理念於北中南成立三所「愛心物資銀行」,提供整合性服務,並發揮「救急」及後續服務的「救困」。

    林柏榕董事長表示:除此之外,本會積極推展國際服務工作,透過參與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Alliance)援助36個國家,幫助超過6萬2千多名的世界貧童,讓他們有機會脫離貧窮、改善生活。此外,為使國外服務地區更認識台灣,本會致力於國外設置直接服務據點,10年前於蒙古設立的第一個海外服務據點-蒙古家扶中心,迄今已幫助約6,716位蒙古貧童;101年於全亞洲第八個最貧窮的國家吉爾吉斯成立家扶中心,102年更遠赴南非成立史瓦濟蘭家扶中心,幫助當地貧困兒童獲得經濟扶助、營養改善、醫療協助、教育支持等服務。至今家扶已邁入第64年,從早期接受美國及加拿大的援助,如今行有餘力而能回饋國際,幫助世界角落貧窮弱勢的孩子,這是家扶一直盼望的目標與願景,未來我們將持續匯集更多無國界愛的力量,一起為世界貧童創造安穩的成長環境,許兒童一個美好的未來。

    金蛇狂舞辭舊歲,駿馬奔騰迎新春!新的一年,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向全體同工精神喊話:「自從接任執行長這個重責大任職務,即使肩上的擔子很重,但是秉持一日家扶人,終身家扶人的信念,我將全力以赴,承先啟後、繼往開來,與本會所有同工一起在兒童福利工作上,團結一致再創新局,讓家扶服務邁向更新的里程碑。新的一年,我將與大家一起塑造四個新願景與目標,為弱勢兒童謀求最大的福祉。第一,打擊貧窮。以抗貧、脫貧、遠貧為使命,幫助弱勢兒童安心就學、克服急難,給他們自立脫貧的機會。第二,消除兒虐。加強社會教育及兒保宣導,將兒虐傷害事件降至最低,並繼續推動428為兒童保護日,著重積極性預防及保障兒童之權益。第三,發展偏鄉。著重在偏鄉學校及社區工作,扶助及培力弱勢兒少之潛能發揮。第四,倡導親職。推動親職教育服務方案,協助家長在照顧子女、教育、管教、溝通方面的知能,幫助孩童健全的成長與發展。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家扶基金會新年四大願景,期許能為弱勢兒少提供更精緻的服務,守護他們成為希望的塔台,相信以家扶同工的高度服務熱誠、社工專業及工作效率,必定可達成目標。」

    活動最後,由林柏榕董事長帶領大家一同互道祝福,期勉家扶未來繼續秉持「品德、關懷、專業、創新、效能」的理念,展望103年,持續為貧困弱勢的兒童及家庭帶來更多的盼望。

關  鍵 字: 2014年,家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