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與使用說明
首頁 〉 會員專區 〉 服務與使用說明

服務與使用說明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下稱「家扶基金會」)歡迎您加入家扶智庫(下稱「智庫」),並使用「智庫」所提供之各項會員服務(以下簡稱本服務)。「智庫」的建立係為台灣提供專業且豐富內容的兒少福利實務、學術、與政策福利措施之資訊平台,促進關心兒少福祉與權益之各界人士之對話與交流,匯聚專業研析成果與建言,並提供政府政策發展決策參考及福利服務推動諮詢。所有申請會員之使用者,請先詳細閱讀「會員條款」,以保障您的權益。凡加入本資料庫會員者,方可使用本資料庫提供之各項會員服務。當您註冊完成或開始使用「智庫」時,即視為您已經閱讀、了解並同意本資料庫之會員條款及隨時經家扶基金會修訂公告之會員條款(以下簡稱本條款),並同意接受本資料庫其餘網路會員規範及隨時經家扶基金會修訂公告之規範(如本網站之公告、注意事項、留言板之相關規定等)。如果您不同意本服務條款及上述會員規範內容,或者您所屬的國家或地域排除本條款內容之全部或部分時,您應立即停止使用「智庫」。
  如果您是未滿二十歲之未成年人,則您必須在加入會員前將本條款請您的父母或監護人閱讀,並取得其同意,方可註冊及使用本資料庫。當您使用本資料庫時,則視為您的父母或監護人已經閱讀、了解並同意本條款。

(一)會員的註冊義務:
為了能使用「智庫」,您同意以下事項:
1. 依「智庫」註冊表之提示提供您本人正確、最新及完整的資料。
2. 維持並更新您個人資料,確保其為正確、最新及完整。
3.若您提供任何錯誤或不實的資料,「家扶基金會」有權暫停或終止您的帳號,並拒絕您使用本服務之全部或一部。

 

(二)家扶智庫隱私權政策:
關於會員註冊以及其他資料依家扶智庫「隱私權政策」受到保護與規範。

(三)會員帳號、密碼及安全:
完成「智庫」的登記程序之後,會員將收到一個特定的密碼及帳號。維持密碼及帳號的機密安全,是您的責任。利用該密碼及帳號所進行的一切行動,您將負完全的責任。

會員同意以下事項:
1. 您的密碼或帳號遭到盜用或有其他任何安全問題發生時,您將立即通知「智庫」管理人員。
2. 每次連線完畢,均結束您的帳號使用。
3. 會員的帳號、密碼及會員權益均僅供會員個人使用及享有,不得轉借、轉讓他人或與他人合用。
4. 帳號及密碼遭盜用、不當使用或其他「家扶基金會」來無法辯識是否為本人親自使用之情況時,對此所致之損害,除證明係因可歸責於「家扶基金會」之事由所致,「家扶基金會」將不負任何責任。「家扶基金會」若知悉會員之帳號密碼確係遭他人冒用時,將立即暫停該帳號之使用。

(四)使用者的守法義務及承諾
您承諾絕不為任何非法目的或以任何非法方式使用「智庫」,並承諾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規及一切使用網際網路之國際慣例。 會員若係中華民國以外之使用者,並同意遵守所屬國家或地域之法令。會員同意並保證不得利用「智庫」從事侵害他人權益或違法之行為,包括但不限於:
1. 公布或傳送任何誹謗、侮辱、具威脅性、攻擊性、不雅、猥褻、不實、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或其他不法之文字、圖片或任何形式的檔案。
2. 侵害他人名譽、隱私權、營業秘密、商標權、著作權、專利權、其他智慧財產權及其他權利。
3. 違反依法律或契約所應負之保密義務。
4. 冒用他人名義使用本服務。
5. 傳輸或散佈電腦病毒。
6. 從事未經「家扶基金會」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7. 刊載、傳輸、發送垃圾郵件、連鎖信、違法或未經「家扶基金會」許可之多層次傳銷訊息及廣告等;或儲存任何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或違反法令之資料。
8. 其他「家扶基金會」有正當理由認為不適當之行為。
9. 對「智庫」其他用戶或第三人產生困擾、不悅或違反一般網路禮節致生反感之行為。
10. 其他不符「智庫」所提供的使用目的之行為或「家扶基金會」有正當理由認為不適當之行為。
「家扶基金會」得依實際執行情形,增加、修改或終止相關活動及資訊,並選擇最適方式告知會員。

(五)服務之停止、中斷
「家扶基金會」將依一般合理之技術及方式,維持系統及服務之正常運作。但於以下各項情況時,「家扶基金會」有權可以停止、中斷提供「智庫」服務:
1. 「智庫」網站電子通信設備進行必要之保養及施工時發生突發性之電子通信設備故障時。
2. 「智庫」網站申請之電子通信服務被停止,無法提供服務時。
3. 由於天災等不可抗力之因素致使「智庫」網站無法提供服務時。

(六)智慧財產權的保護
1. 「智庫」所使用之軟體或程式、網站上所有內容,包括但不限於著作、圖片、檔案、資訊、資料、網站架構、網站畫面的安排、網頁設計, 均由「家扶基金會」或其他權利人依法擁有其智慧財產權,包括但不限於商標權、專利權、著作權、營業秘密與專有技術等。
2. 任何人不得逕自使用、 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進行還原工程、解編或反向組譯。若您欲引用或轉載前述軟體、程式或網站內容, 須載明「作者」、「出版日期」、「篇名」外,尚須註記「本文引用/轉載/重製/翻攝自<家扶智庫>,並請勿做為商業用途。申請人使用上列著作物時,須按照授權內容之原樣使用,非經明文許可,不得將該授權資料加以增、刪、修改或作其他變更。尊重智慧財產權是您應盡的義務,如有違反,您應對「家扶基金會」負損害賠償責任 (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用及律師費用等)。

(七)會員對「家扶基金會」之授權:
1. 對於會員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於「智庫」網站之資料,會員同意「家扶基金會」得於合理之範圍內蒐集、處理、保存、傳遞及使用該等資料,以提供使用者其他資訊或服務、或作成會員統計資料、或進行關於網路行為之調查或研究,或為任何之合法使用。
2. 若會員無合法權利得授權他人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某資料,並將前述權利轉授權第三人,請勿擅自將該資料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至「智庫」。
3. 任何資料一經會員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至「智庫」時,視為會員已允許「家扶基金會」無條件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該等資料,並得將前述權利轉授權他人,會員對此絕無異議。會員並應保證「家扶基金會」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轉授權該等資料,不致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否則應對「家扶基金會」負損害賠償責任(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用及律師費用等)。

(八)拒絕或終止您的使用:
1. 會員同意「家扶基金會」得基於維護安全之考量,因任何理由,包含但不限於缺乏使用,或違反本服務條款的明文規定及精神,終止您的密碼、帳號(或其任何部分)或本服務之使用,並將本服務內任何「會員內容」加以移除並刪除,亦得已通知之情形下,隨時終止本服務或任何部分。
2. 此外,您同意若本服務之使用被終止,「家扶基金會」對您或任何第三人均不承擔責任。

(九)準據法與管轄法院:
本約定書之解釋與適用,以及與本約定書有關的爭議,均應依照中華民國法律予以處理,並以台灣台中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