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動態與新聞議題
首頁 〉 議題庫 〉 家扶動態與新聞議題
《家扶娃娃公仔展》跟著萌娃去旅行 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
作  者 :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年  份 : 2014
會刊抬頭 :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炎炎夏日,讓超卡哇伊的萌娃幫你消暑一夏!來自10個縣市、170公分的萌娃齊聚在宜蘭丟丟噹森林,他們是「家扶娃娃」公仔,不僅擔任今年家扶的慈善大使,更號召大小超人快閃遊街行動,與民眾進行「Give me five」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兒童與少年的關心與鼓勵,進而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愛與關懷。歡迎民眾暑假有空可以跟著家扶娃娃一起到宜蘭旅行,邊玩邊做公益,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
 
家扶基金會從1950年致力推動本土兒童福利與弱勢家庭服務,至今已走過64年的足跡。在這塊土地上,於各個角落守護每個需要幫助的弱勢兒童與家庭,從鄉間到城市,從部落到離島,目前總共幫助2萬6千多戶貧困弱勢家庭,提供國內5萬多名兒童及少年經濟與生活協助。這些弱勢家庭的兒童及少年,面臨家境貧困等多種挑戰,需要社會大眾給予更多溫暖與關心,幫助他們在逆境中也能看見未來的希望。
 
社會資源處林秀鳳處長表示,近年來,吉祥物已成為行銷推廣的主流,公仔更是超越了品牌本身的識別,成為兼具吸引力與藝術價值的展示品。知名插畫家張妙如為家扶繪製的吉祥物-家扶娃娃,頂著可愛妹妹頭、臉上總是掛著純潔的笑容,他除了持續為貧困孩子發聲、表達對未來的想像,更代表孩子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他們的人!家扶娃娃今年滿十歲了,家扶基金會特別推出公仔展,第一站來到宜蘭,10隻170公分高、擺著Give me five手勢的家扶娃娃公仔俏皮地佇立在丟丟噹森林裡,歡迎您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觀展。
 
今天公仔展開幕活動中,超萌的家扶娃娃擔任慈善大使,以他的口頭禪(Give me five)為主題,結合超人快閃遊街行動,帶領大家一起加油打氣,迎向美好的明天。「超人」除了代表社工「助人」的態度與精神,更傳達了家扶「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到那裏」的使命與任務。多位大小朋友以超人之姿進行快閃表演,音樂一下,全體超人以舞蹈傳達對社會的關懷,大小超人互相加油鼓勵「Give me five」後,騎乘機車穿梭在宜蘭市區,貼近人群與民眾Give me five,展現超人永不放棄的助人決心。 
 
宜蘭家扶中心主委陳虞鎰表示,宜蘭好山好水,歡迎大家來宜蘭旅遊!8月7日至9月8日期間家扶娃娃公仔進駐丟丟噹森林,相信將會帶動成為宜蘭新景點,活動包括貧窮攝影展、夢想牆、週六星光電影院等,歡迎大家看展的同時,可於夢想牆留下一句加油鼓勵的話,跟家扶娃娃公仔擺「Give me five」的POSE並合影,為自己在旅行中留下最有意義的幸福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