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訊公告
【資訊公告】賀!家扶智庫瀏覽突破百萬人次2016.05.26

       

 

       家扶基金會於2008年建制「台灣貧窮兒少調查資料庫」(TPSCY),期待以長期且系統性的了解貧窮兒少的生活概況,並於2009年開始進行兩年一次的大型調查,建構出台灣貧窮兒少及其家庭的生活圖像。

       家扶智庫(TFCF Think Tank)設置於2013年,網站內容涵蓋數據庫、知識庫、議題庫及部落格,「台灣貧窮兒少調查資料庫」亦整併至家扶智庫中,更完整的呈現兒少研究及相關文獻資料。

       數據庫以初級資料庫與次級資料庫級作為主軸,初級資料庫包含每一波台灣兒童及少年長期追蹤調查的資料、次級資料庫收集我國與兒少相關之統計資料,含括志願服務、教育與勞動、健康與醫療、人口與家庭等多元議題。

       知識庫擁有研究資料庫、研究獎勵補助研究協助申請。研究資料庫分享兒少相關的研究報告,研究議題包含福利服務輸送與方案評估、兒少保護與安置、貧窮與社會安全等議題。為回饋實務經驗予學術界,本會特別制訂研究協助之辦法,在兒童、少年福利服務範疇下,通過本會研究協助審查後,將予以研究協助。為發揮社會責任,並鼓勵大專院校學生從事兒童、少年暨家庭政策及福利服務研究,透過研究獎勵補助提升兒童及少年相關之研究數量及素質,以促進兒童、少年研究發展之推行。

       部落格為兒童及少年打造的交流平台,促使兒少的想法與意見能被社會大眾看見,以邀稿方式邀請兒少撰寫兒童權利公約相關議題文章,從兒少觀點及自我成長的歷程,分享社會參與的經驗及反思。

 

→歡迎您一起為兒少福祉提供更多的意見與知識的交流加入智庫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