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首頁 〉 部落格
家扶兒少特派員2014年12月議題---兒少政治參與問題 作  者 家扶研發室

家扶兒少特派員2014年12月議題---兒少政治參與

台灣地方自治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落幕了!在一夜眾聲喧嘩後,不管你或你的家人所支持的候選人是否當選,我們還是要繼續上學、上班、吃飯、睡覺,繼續用我們的方式來關心社會、參與民主。

生於斯、長於斯,我們相信您與您的家人、朋友是最了解您所居住的村里、鄉鎮區、縣市的人,如果您是您所居住社區的村里長/縣市首長,身為地方父母官的您最想為當地居民做的事情是什麼?

2016年的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如果您是總統,請和您的家人朋友討論,身為總統的您最想為臺灣人民做的事情是什麼?

最後,請提出你覺得很重要、全體兒少或許都該想一想的問題,您的問題將有機會納入接下來的「每月問題」喔!

1. 您的姓名(必填):

2.您的居住區域(必填):

3.如果您是您所居住社區的村里長/縣市首長,身為地方父母官的您最想為當地居民做的事情是什麼(必填)?

4.請您和家人朋友討論,身為總統的您最想為臺灣人民做的事情是什麼(必填)?

5.請提出您覺得很重要、全體兒少或許都該想一想的問題(自由填答)。

6.完成此次題目花費您多久的時間呢(自由填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