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首頁 〉 部落格
家扶兒少特派員2015年7月議題問題 作  者 家扶研發室

家扶兒少特派員2015年7月議題

嗨~特派員們,

時間飛逝到了炎熱的7月,還記得小時候的暑假在公園及操場上奔跑追逐的自己嗎?

小時候的您們是否曾想過當自己成為大人時我們可以為自己或為社會做些什麼,及我們下一代的生活環境是什麼樣子的?

目前社會上愈來愈鼓勵兒童或青少年參與社會議題的討論,當您發現社會上的一些事件及情況是你想要改變的,您會透過什麼方式呢?

每個人對於10年後的生活環境想像及社會參與的方式都不同,7月份邀請大家一起來談談你們對於以下問題的想法!

  1. 想一想10年後已經是大人的您期待給兒少的生活環境是什麼樣子的呢?為什麼?
  2. 對於臺灣社會的貧富差距現象,您觀察到哪些問題呢?您覺得可以怎麼作來改善呢?
  3. 您覺得兒童或青少年可以透過什麼方式參與社會?參加什麼活動,會讓您覺得可以讓台灣有所改變的?
  4. 您覺的投票年齡是否該下修到18歲呢?為什麼?(屏東縣,戴oo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