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首頁 〉 部落格
家扶兒少特派員2015年1月議題---教育議題問題 作  者 家扶研發室

家扶兒少特派員2015年1月議題---教育議題

家扶兒少特派員 您們好:

新年快樂!

在新的ㄧ年您對於台灣許下了什麼願望呢?

謝謝各位特派員在12月的積極回覆!從大家的熱烈回覆之中,讓我們瞭解到您們對於村里長、縣市首長及總統職責的期待,也激發了家扶基金會在未來政策研擬上有更周延及深入的省思。我們期待透過更多議題的發想與討論,了解更多您們的心聲,大家一起學習,努力讓台灣變得更好。:)

新年初始,我們想要聽聽各位對於「教育」的想法。當我們在google輸入關鍵字如「12年國教」、「性別教育」、「課綱微調」、「高等教育」,總會有一連串的新聞討論冒出來。無論您現在是否在學、或許是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研究生,我們人生有相當程度的時間花在「學校」與「學習」上。請您利用一些時間想一想自己的經驗,或者問問您身邊的家人、朋友、師長,然後,讓我們知道您和他(她)們的故事與想法:

1. 對您而言,你喜歡上學嗎?您認為上學的目的是什麼?您在學校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必填)

2. 您覺得台灣的教育如何?好在哪裡?不好在哪裡? (必填)

3. 您目前最想要改變的教育政策是什麼?為什麼要改變?你想要怎麼改變? (必填)

4. 您為什麼會參加家扶兒少特派員這個活動呢? (自由填答) (彰化縣/小茹提問)

5. 完成此次題目花費您多久的時間呢?(自由填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