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首頁 〉 部落格
家扶兒少特派員2015年2月議題---國際參與問題 作  者 家扶研發室

家扶兒少特派員2015年2月議題---國際參與

親愛的兒少特派員:

    哇!終於放寒假了!總算是時候可以大吃大喝、遊山玩水、兼差打工,從事安排各種讓自己心情愉悅的活動了!在此,家扶基金會也提早跟您拜個早年,祝福大家未來一年,三「羊」開泰、喜氣「羊羊」!

    因應佳節到來,這個月我們也要來點不一樣的任務!首先,請您先進行「世界知多少?」活動。大家別擔心,這不是「考試」,請以愉快輕鬆的心情來參與,答對了不代表您智商180,答錯了也千萬不要羞愧地躲到廁所裡哭泣唷!偷偷跟大家說一個小秘密,小編自己回答的時候,錯了一半以上啊!(淚奔!)

 

1.    下列國家中,哪一個是台灣現在的邦交國?

      (1)不丹            (2)帛琉            (3)日本

2.     國際移工是台灣建設、工業、醫療等行業的重要動力之一,請問目前在台人數最多的是來自哪一個國家?

        (1)泰國           (2)越南            (3)印尼

3.     下列國家中,人均國民總收入是世界上最高的?

        (1)摩納哥        (2)列支敦斯登  (3)挪威

4.     下列國家中,哪一國的女性平均結婚年齡最晚?

        (1)阿爾及利亞 (2)加拿大        (3)菲律賓

5.     下列國家中,哪一國的國民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

        (1)中國          (2)法國           (3)美國

    在上述的答案選項裡,共出現了15個國家,你對這些國家的印象是什麼呢?最近新聞媒體大肆討論台灣的政治人物是否具有「國際觀」,對你而言,你覺得自己是個有「國際觀」的人嗎?拓展國際視野的方式有很多種,請與我們分享你已經在做或是未來打算要做,讓自己有「國際觀」的方法!

 

問題ㄧ:您覺得拓展國際視野重不重要?為什麼?在您的日常生活中,您較常使用哪些方式拓展國際視野呢?(必填)

問題二:問題二:請問您有沒有出國的經驗?出國幾次?您覺得出國是否有助於拓展國際視野?為什麼?(如果您沒出過國,有機會出國的話您最想去哪一個國家?為什麼?最想在那裡做什麼事情呢?)(必填)

問題三:你覺得目前台灣在協助兒少拓展國際視野方面是否做的充足?為什麼?(如果覺得不充足,也讓我們瞭解有哪些是你覺得可以加強的部分呢?) (必填)